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要求新首相对伊斯兰黩武主义全面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17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1月24日要求新任首相巴希特对伊斯兰黩武主义全面宣战。

  据美联社报道,阿卜杜拉二世在写给巴希特的信中说,11月9日安曼连环恐怖袭击“增强了我们坚持改革和民主道路的决心,这一进程不可逆转。同时,它也再次证实,我们需要采取全面战略对抗塔克菲理思想(takfiri)”。

  塔克菲理思想指的是基地组织以及纵容杀害所谓的异教徒行为的武装分子。据悉,大多数穆斯林更倾向于和平的包容的信仰,而不是本·拉登的暴力宗派主义。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这一战略应当“不仅着眼于安全层面,同时也应当着眼于意识、文化和政治层面,对抗那些选择通过破坏和阴谋途径达到目的的人。”

  约旦内阁当天早些时候已经集体辞职,阿卜杜拉二世任命国家安全顾问马鲁夫·巴希特为首相,并要求其组建新内阁。这是自安曼恐怖袭击发生后政府全面变动的一部分。包括最高国家安全顾问在内的11名政府高官已于15日集体辞职。(徐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