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基地将撤出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意大利国防部长安东尼奥•马蒂诺23日宣布,美国海军一个基地将从意大利撒丁岛附近岛屿搬迁到另一个国家,原先停靠在那里的美国核潜艇也将转移。这令当地居民拍手称快。

  马蒂诺在结束对华盛顿的访问后说,他与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达成了搬迁美军基地的协议。

  马蒂诺说,整个圣斯蒂芬美国海军基地都将转移到另一个国家,而不仅仅只是撤走核潜艇。

  马蒂诺22日曾说,美国将把核潜艇从撒丁岛以北的小岛拉马达莱娜撤出。他强调,这是美国全面重组驻欧洲军事力量计划的一部分,而这一转移行动的时间将在稍后决定。

  拉马达莱娜岛居民一直反对美国核潜艇驻扎在该岛。他们还对1972年意大利政府在没有与议会协商的情况下就批准在拉马达莱娜岛建立美军基地甚为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