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内“回家”呼声高涨 驻伊美军欲撤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30 桂龙新闻网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最近已达2100人,美国国内要求撤军的呼声十分强烈。美国国防部一些不肯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近日说,驻伊美军的规模明年年底可望由目前的近16万人减至不足10万人,国防部计划首先于2006年初从伊拉克撤出3个旅的兵力。

  前提:伊局势别更糟糕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几位高级官员说,国防部计划于2006年初从伊拉克撤出3个旅,但至少要让一个旅在科威特“待命”,以便伊拉克需要兵力时能迅速增援。所有官员都强调,国防部将在12月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后做出最终的撤军决定。他们说,只要伊拉克局势不变得更坏,这些撤军计划就会实现。

  这些高级官员说,美国国防部已经提出了一系列“决策要点”,考虑在2006年进一步削减驻伊美军人数。根据“适度乐观”的方案,到2006年底,驻伊美军的数量将从目前的近16万人缩减至不足10万人。驻伊美军的兵力现为18个旅,届时将减至10个旅。

  今年秋天,为了保证10月15日的伊宪法全民公决和12月15日议会选举,美国将驻伊美军从13.8万人增至15.9万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周末表示,在下月伊议会选举后,驻伊美军的规模将恢复到13.8万人。此外,2个替换旅将离开。

  步骤:按公式逐步撤离

  美国国会正就驻伊美军撤军时间表进行激烈的辩论。上周,民主党众议员默萨提出迅速从伊拉克撤军,但布什政府官员说,伊拉克的军事和政治形势严重影响着驻伊美军的撤军步伐。他们表示,帮助伊羽翼未丰的安全部队,保证建立伊永久政府,镇压武装分子、降低内战风险都应继续进行。

  同时,美军官员也赞同逐步、分阶段地从伊拉克撤军。他们认为,如果撤军速度过快,将牺牲美国过去30个月来在伊拉克的战略成果。驻伊美军高级战术指挥官瓦因斯中将23日说:“我认为,急速撤军将导致不稳定。”另一名美军高级将领也说,快速撤军将使伊拉克安全部队瓦解。

  为了评估美军撤离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影响,驻伊美军官员设计了一个简单、粗略的公式。这个公式将伊拉克安全部队分成了4级。公式估计,每3个伊拉克连和一个伊拉克旅总部达到2级,相应地区的驻伊美军就可以撤离。所谓达到2级是指伊军连队能够在军事行动中起到领导作用,但仍需要美军的一些帮助。

  担忧:伊警察执法不力

  驻伊美军官员说,伊拉克安全部队今年增长迅速,但运输、技术和其它关键支援因素仍进展不大,这需要美军提供支持数月。

  赞同“逐步撤军”的美军官员还认为,伊拉克警察也是令他们担心的对象。上周,美军在伊内政部地下室发现了170多名囚犯,其中一些人声称受到虐待。这个秘密监狱是由伊什叶派最大政党下属武装巴德尔旅管辖的。

  一位参与制定伊拉克政策的美国官员说:“这显示出我们未能建立一个团结的警察力量。伊拉克全国到处都有武装力量并各行其是,而且成了政治力量的助手。”

  美军官员认为,伊拉克明年的政治进程需要美军。在12月15日议会选举后,将于明年1月举行大选,组建新政府,这大约要花3个多月时间。新议会还将花4个月时间对新宪法进行修正。最后伊拉克人将对修正后的新宪法进行全民公决。

  来源:新闻晨报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