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富豪挑战热气球要乘着30层楼高的气球飞上2.1万米高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1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印度,现年67岁的维加帕特·辛加尼亚大名鼎鼎,他是印度纺织界的实业家、大富豪,也是一名追求刺激的冒险家,酷爱多种极限运动。26日,他又将进行一项挑战世界纪录的“创举”———驾驶热气球飞上2.1万米高空!

  欲破17年之纪录

  据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道,辛加尼亚日前在印度宣布了他的这一挑战计划,并表示时间已经确定为26日,届时他将从印度中部一个空旷地区起航,整个热气球飞行行动将历时大约9小时。

  目前,热气球高空飞行世界纪录是由瑞典人林德斯特朗1988年创下的。当时,他驾着热气球飞到了海拔1.98万米的高空。迄今为止,已经有至少17人尝试打破这个纪录,但均以失败告终。此次,辛加尼亚要“出马”了!如果他能顺利挑战成功,就将成为乘热气球抵达2万米高空的全球第一人。

  如不成功就再来

  当然,要创造这一纪录难度相当大。辛加尼亚26日将使用的热气球是在英国制造的,体积非常大,达到4.53万立方米,大约有30层楼高。

  据悉,绝大多数热气球都是由丙烷提供动力,但迄今为止,在2万米的高度还没有进行过丙烷喷燃器实验。所以,为了保证辛加尼亚这次行动的安全,他的热气球上配备了降落伞,装有救援系统。

  辛加尼亚表示:“如果飞行过程中热气球出现问题,我将不得不放弃这次行动。”他也坦言:“如果说我一点都不害怕,那肯定是谎言。但我将努力争取成功,如果第一次不成功,我将再次尝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