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滑翔迷误闯邻国以向黎开火救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1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为救出一名不慎越境的以色列滑翔爱好者逃离追捕,以色列军队23日在黎以边境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生激烈交火。

  大风吹走滑翔伞

  以色列军方昨日说,一名以色列人23日在边境小镇梅纳拉操纵滑翔伞飞行。当他从
悬崖起飞后,滑翔伞被风刮离正常路线,越过黎以边境线后,降落在黎巴嫩境内的迈斯杰贝勒村附近。

  降落后,这名以色列人迅速穿过一片雷区,向50米外的边境线跑去。迈斯杰贝勒村村民说,附近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随即冲向滑翔伞降落地点,试图抓住那名以色列越境者。

  刚逃生就被逮捕

  驻守在梅纳拉哨所的以军士兵发现情况后,与黎武装人员发生交火,掩护越境者返回以色列境内。一名以军士兵说:“驻守边境的士兵看到滑翔伞降落在黎巴嫩,他们于是打开边境防护栏上的一道门,告诉那人赶紧从那里通过。”

  一名黎巴嫩目击者说,交火过程短暂,由于以军火力猛烈,黎武装人员未能抓获这名滑翔运动爱好者,该人得以毫发无伤回到以色列境内。

  回到以色列境内,这名差点落入敌手的滑翔迷亚当·韦克斯勒,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如果不是军队帮忙,我可能现在还在黎巴嫩,不知道后果会怎样。”但韦克斯勒随后被以色列谢莫纳镇警方逮捕,他可能面临非法越境的指控。

  以黎或爆大冲突

  一名以色列官员说,整个过程中以军士兵没有进入黎巴嫩境内,而黎武装人员试图抓住这名跳伞者,是想拿他交换关押在以色列的真主党武装人员。黎巴嫩“灯塔”电视台则说,以军士兵当时越过边境进入黎巴嫩境内,真主党武装人员因此才向以军开火。

  这起冲突事件发生后,黎巴嫩前军政府总理奥恩说,他担心以色列军方与黎真主党之间的冲突可能愈演愈烈,“现在一件小事就能催生大规模冲突,目前局势严重。”

  事发当天凌晨,以军飞机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及其南郊上空散发传单说“真主党是叙利亚人和伊朗人手中的工具”。

  (章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