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三成市民家庭燃气具存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本市进入燃气中毒事故高发季节。市民信箱网上调查平台(www.smmail.cn)对1100多位市民的抽样调查显示,目前申城仍有28%家庭还在继续使用非安全型燃气具,市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还须加强。

  据统计,非安全型燃气具包括烟道式自然排气燃气热水器、无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等。

  在调查中,有63%的市民表示在使用燃气具时有人照应,但也有27%承认会“偶尔忘记”;能做到每天临睡前都检查燃气开关是否全部关闭的市民占到59%,选择“从不检查”的市民比例居然占到14%。在燃气具日常保养方面,情况也不容乐观。能做到经常检查、定期保养的市民仅占40%,有50%的市民则对此“不太在意”。

  调查还发现,急救技能须进一步普及。一旦发现有人煤气中毒,自信可以实施紧急抢救如改善通风、人工呼吸的市民占62%,而表示“没有把握”的市民占33%。不少市民建议,应在小区内开展必要宣传教育,提醒居民提高安全用气意识,传授基本的急救技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