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俄民众认同致富四招:当官结婚盗窃获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网上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俄罗斯人认为现在可以迅速致富,最可靠的方式是当官、嫁给富翁或娶富婆妻、获得遗产,实在不行,盗窃也不失为一种暴富捷径。

  另据中新网报道,11月,俄罗斯“罗米尔监察”社会咨询公司通过互联网调查俄罗斯人心目中的致富方法,共有1696名网民参加,大部分在45岁以下,具有中等或高等教育水
平,有工作。

  在接受调查的网民中,92%的人认为目前,在俄罗斯,有可能在相当短时间内成为富翁。最简单的致富方法是成功的婚姻,占18%,包括嫁给富翁或娶富婆为妻,其中嫁给富翁的方式在女性网民中最受欢迎,占25%。还有18%的网民认为,在权力机关工作,当官发财是最轻松的致富途径,这一方式在男性网民中最受欢迎,占21%。支持这两种致富方式的网民大多生活在圣彼得堡。排名第3位的致富方式是获得遗产,占17%。

  由于上述3种方式中的任何一种都不是靠主观努力创造剩余价值致富,因此,可以得出基本结论:53%的俄罗斯精英公民(只有这些人才能上网)希望不劳而获,一夜暴富。

  相应地,赞成劳动致富的人较少,只有17%的人认为在大公司工作可以获得成功,14%的人希望自己做生意致富,前者多生活在伏尔加河联邦区,后者多为西伯利亚商人。

  有8%的网民对调查方提供的致富方案都不满意,给出了自己的方式,许多人认为实在不行盗窃也不失为一种暴富捷径,虽然这是犯罪行为。罗米尔监察公司发言人鲁布佐夫认为,现在支持以盗窃方式致富的人的比例小多了,90年代初,企图盗窃致富的人更多。现在,社会发生变化,法制体制在逐步健全,文明合法的致富方式是首选。

  俄罗斯“列瓦达中心”舆论调查公司副经理格拉日丹金认为,上述调查结果并不能完全反映俄罗斯人致富态度的真实情况,因为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才能上网。两年前,列瓦达中心进行过“生活成功需要什么”的专题调查,大部分受访者认为需要辛勤工作、有关系、有个好职业,只有6%的人选择“成功的婚姻”。(山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