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虎等大网站涉嫌以交友为饵欺骗用户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全球知名的雅虎(Yahoo)和麦奇交友网站(Match)被网络用户先后告上法庭。这两家网站被控采用捏造假资料、安排雇员与顾客约会等手段,欺骗顾客成为交费会员。

  据美联社11月24日报道,一名叫马太·埃文斯的男子指控麦奇安排女员工奥坦姆·马策克与他约会,好让他心甘情愿地交费。但麦奇否认了这些指控,马策克女士也提供了一
份法庭宣誓书,宣称她从来没给麦奇当过“婚托”。

  另一起诉讼是针对互联网搜索巨擎雅虎公司的一项交友服务。原告罗伯特·安东尼指控雅虎用假资料诱骗用户交费。安东尼说当每个月要续费的时候,雅虎都会给他发来新的“匹配者”的资料,但他却从来没能与这些人成功约会过。

  安东尼后来还发现,这些“匹配人”的照片被冠以不同的名字,发布在网上其他地区的交友板块上。雅虎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据悉,这两个案件已经搅动了极为赚钱的网上交友产业。丘比特研究中心2004年出台的一份报告指出,当年全美网上交友的市场收入总额为4.73亿美元,已经成为互联网上最赚钱的项目! (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