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小泉东亚外交失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53 国际在线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小泉东亚外交失败(图)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25日报道,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近日毫不掩饰地对小泉纯一郎外交政策的不满。他说,小泉首相的东亚外交政策是失败的。

  中曾根说,他会客厅里悬挂着他同美国总统里根和中国领导人邓小平的合影照片反应了日本的平衡外交,但这种平衡外交被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牺牲了。

  自从小泉上台以来,围绕着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日本与中韩等国的关系恶化了。

  “因为参拜靖国神社,日本的东亚外交停滞不前,大门已经关上。日本落后于中国。”中曾根本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时为日本首相的中曾根曾经参拜过靖国神社,但引起了

中韩等国的强烈抗议,中曾根随后保证不再参拜供奉着14名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然而,小泉纯一郎没有仿效中曾根康弘。中曾根说,“中国真心希望

中日关系向前发展,但是日本犹豫不前。”他又说,在促进对华关系上,日本应该更加积极。(赵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