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色手纸欧洲登堂入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00 深圳晚报

  颠覆传统颜色应对审美疲劳

  黑色手纸欧洲登堂入厕

  欧洲人似乎已经对象征整洁与舒适的白色手纸产生了审美疲劳。如今,欧洲的高档厕所开始对标新立异的黑色手纸趋之若鹜。

  订单如潮

  “黑色手纸”的制造商,葡萄牙雷诺瓦制纸公司23日说,继该公司今夏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市场推出黑色手纸后,11月初这款手纸又在法国商店上架。

  对于黑色手纸的市场反馈,雷诺瓦公司国际品牌部经理若泽·曼努埃尔·皮涅罗形容为“世界市场对该产品的兴趣之浓出人意料”。

  他说,这款专为精品酒店和饭店设计的手纸将于明年初进入美国和加拿大,目前他们已通过因特网获得了高额订单。

  雷诺瓦公司总部位于里斯本东北120公里处的新托里什,该公司通过因特网获得的“世界首款黑色手纸”订单,甚至包括来自遥远的澳大利亚和日本的订单。

  黑色手纸的售价每卷2.5欧元(约合2.95美元),或6卷装6欧元(约合7.1美元)。雷诺瓦公司形容手纸的颜色“高雅、叛逆、标新立异、永远时尚”。

  争议俱来

  尽管黑色手纸订单如潮,但也有不看好的。比如,美国纸制品分销商“消费者州际公司”的总裁肯·菲施堡就对黑色手纸的市场潜力提出质疑。

  同时经营“在线手纸百科全书”的肯说,黑色手纸也许会吸引一小部分紧跟时尚的人士,但大多数人仍会坚持使用白色手纸。“作为一种卫生用品,人们更看重手纸的清洁而非新潮设计。品质优良、感觉舒服才是让人们如厕时对手纸产生好感的基本所在。”肯坚持认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链接

  手纸溯源

  据史料记载,手纸正式登上历史舞台是在14世纪末,中国皇帝始用,每大张长91厘米、宽61厘米。

  美国人约瑟夫·加耶提1975年率先推出整卷手纸。在此之前,美国人喜欢使用玉米穗轴或从旧报纸杂志上撕下的废纸。

  而人们今天正在使用的卷装凿孔手纸据信诞生于1880年前后,但是对于最早生产手纸的厂家,说法不一,比较可信的有以下两个版本:奥尔巴尼凿孔包装纸公司于1877年生产手纸,斯科特纸公司于1879年或1890年生产手纸。(卜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