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学者称:为防禽流感 勿将鸡蛋囤积在冰箱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习惯将鸡蛋买来就存放在冰箱的民众得当心了。据台湾媒体今天报道称,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教授永恩(Yong Phuvoravan)警告说,民众不应该将鸡蛋囤积在冰箱内,因为冰箱内的低温将延长禽流感病毒生存的时间。

  另据中新网报道,永恩是研究禽流感病毒基因团队的一员。他指出,现阶段禽流感只能透过直接接触禽鸟类而致病,而冰箱的低温环境,最适合禽流感病毒生存,因此永恩建议民众在食用鸡蛋前,必须先把鸡蛋洗干净,并且不要在冰箱中囤积过久。

  此外,永恩也提醒民众,在接触过鸡蛋或是烹食鸡蛋之后,勤于洗手,是预防罹患禽流感的最佳方式。

  至于大家关心的禽流感是否会变种为人传人疾病的问题,永恩强调,从二00三年发现第一例禽流感病毒株以来,变种的比例约为百分之三,这只是正常的自然变化,因此严格来说,禽流感病毒仍没有变种为人传人病毒的情况。

  不过永恩也警告指出,大量采购克流感药物,并且使用克流感药物治疗禽流感患者,可能会帮助禽流感病毒提高抗药性,并增加变种的可能。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