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捷克初步决定2010年采用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7: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拉格11月24日电(记者李玉珍)捷克政府23日通过一项计划,初步决定于2010年1月1日采用欧元,比原计划推迟1年。

  捷克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将按照计划行动,但是捷使用欧元的确切时间还要由明年产生的新政府决定。

  捷克今年已为向欧元过渡设立了国家协调小组,其主要任务是在2006年前提出捷加入欧元区的详细计划,以确保向欧元区的平稳过渡。

  根据欧盟《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的规定,想要加入欧元区的国家必须达到4条标准,这些标准涉及汇率、通货膨胀率、长期利率和政府的财政赤字水平等。捷克政府认为,在关键的年度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到3%以下这项指标方面,捷克要到2008年才能达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