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美国野鹿每年撞死上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7:39 世界新闻报

  穿马路闯商场 发情期最危险

  《世界新闻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梅榕

  得益于完善的动物保护法和人们自觉的动物保护意识,美国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相当可观,其中鹿的数量更是惊人。 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近年来,美国每年有100多起“人
死鹿手”的案例,鹿已成为高速公路的一大隐患。

  野鹿频频惹乱子

  高速公路出惨剧

  据统计,目前全美野鹿数量已达到3000万头,其中最多的是得克萨斯州,达到了350万头。

  在美国,野鹿似乎不怕人,它们除公然穿行公路处,还明目张胆地走进居民的院子里吃东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报道,近来野鹿频频惹乱子:在印第安纳州,一头野鹿冲进了商场,引起购物人群一片混乱;在艾奥瓦州,一头野 鹿跑进了餐馆,吓坏了就餐的人群。更有甚者,在首都华盛顿市,一头鹿居然搭乘自动扶梯走进了地铁站台。

  2002年5月的一个晚上,美国堪萨斯州居民希尔一家驾着小面包车回家。当车驶上高速公路后不久,一只野鹿突 然如“导弹般”飞进了他们的挡风玻璃。希尔夫人忘不了那场惨剧:丈夫当场毙命,两个孩子浑身是鹿的内脏和血。原来,这 只鹿是被别的车撞飞后弹进他们车内的。

  每年撞死百余人

  车辆损失十多亿

  据统计,近两年来,全美每年约有150万起鹿车相撞的事故;每年有150人因此丧命,1.3万人受伤。去年, 威斯康星州的此类

车祸达2万起,其中15人死亡。宾夕法尼亚州交通部称,该州鹿车相撞的死亡人数从1999年的2人上 升到去年的14人。

  据保险部门估计,近两年来,每年鹿车相撞对车辆造成的损失达11亿美元,平均每辆车的损失在2000美元左右 。俄亥俄州伊利保险集团公司为240万车辆提供保险,而与鹿相撞的意外赔偿占了公司赔偿额的40%。

  鹿在日出和黄昏的时段最活跃。而黄昏刚好是人们下班的繁忙时间,这就导致意外事故的增加。

  此外,每年10月到12月是野鹿的交配季节,也是鹿车相撞的高发期。这时候,雄鹿专注于寻找雌鹿的芳踪而横穿 马路,对过往车辆视而不见,因此高速公路上鹿尸时常可见。交通部门对鹿车相撞的事很伤脑筋,但一直没有切实可行的办法 。有人甚至提出,为鹿生产

避孕药,以控制其数量。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