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轰炸半岛台言论纯属布什风格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情报机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11月24日表示,布什总统关于可能轰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言论纯属典型的美国总统式玩笑。

  这位官员说:“这些言论是应被视为总统玩笑话中的一句,但是却有人做了蠢事,记录了下来。现在,这也将只是几天的事情。”

  11月23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文章援引这位美国情报机关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从未讨论过轰炸卡塔尔的计划,尽管中情局秘密机构曾制订了对抗半岛电视台的行动计划,包括向电视台安插自己的人员,但这些计划并未获准实施。

  11月24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员工在其多哈总部及国外分部举行15分钟象征性抗议活动,同时发表声明,要求认真调查美军对其多哈总部及驻喀布尔、巴格达分部实施轰炸的可能性问题。半岛电视台在声明中强调,电视台将自行调查英国《每日镜报》报道的美国总统可能计划轰炸电视台的消息,在得出某些结论前,首先要绝对确认相关消息是否属实。

  11月22日,《每日镜报》曝料称,2004年4月16日,布什总统在白宫会见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时,提出了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总部大楼进行轰炸的可能性问题。英国报社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布什只是在开玩笑,另外一位消息人士却认为,布什总统当时提出这一问题时是绝对严肃的。

  英国媒体报道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11月22日,白宫发言人麦克兰认为完全没必要对此报道进行评论,认为有关布什总统计划轰炸半岛电视台的消息是“愚蠢而荒谬的”。

  半岛电视台在其节目中经常批评美国在中东,特别是在伊拉克的政策立场,美国政府多次指责电视台捏造事实,虚假报道。从明年开始,半岛电视台计划对全球进行24小时英语直播。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