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公开自杀袭击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21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专电“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24日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段自杀式袭击录像。这一组织称录像中的3名男子上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的袭击至少造成15人丧生。

  路透社报道说,从录像中公布的名字看来,这3人应是伊拉克人,他们正在上车,看来他们是使用这些车辆对巴格达的巴勒斯坦人饭店和邻近的喜来登饭店发动了袭击。

  录像中一名自称叫阿布·多哈姆的男子戴着黑白格相间的头巾,坐在一支突击步枪边上,他说自己非常高兴能得到执行这次任务的机会。录像显示,这名男子后来开了一辆水泥车,这辆车在饭店附近爆炸。录像中的画外音还介绍了对饭店的侦察行动,另一个声音好像还在指导袭击者如何展开行动。

  录像中还出现了本·拉丹和扎瓦希里的画面,他们看上去在在阿富汗山区步行。路透社认为这些画面应该是原来的旧录像。

  扎卡维的声音也出现在录像中,他号召发起更多抵抗斗争,直到“十字军”离开伊拉克。目前,这一声音到底是新是旧也无法判断。

  这段录像张贴在反美武装常用的网站上,整个录像的真伪目前还无法判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