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将解密原华沙条约组织秘密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1月25日电(记者邵进)波兰国防部长西科尔斯基25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波兰将解密原华沙条约组织几乎所有的秘密档案。

  西科尔斯基说,1991年华沙条约组织解散时成员国签署的华约档案不能公开的协议对波兰没有约束力,因为该协议没有得到波兰的最后批准,而且波兰的外部形势现已发生了变化。

  西科尔斯基说,原华约档案共约1700份,其中包括秘密条款、华约领导人多次会晤的议定书,以及华约1968年武装干涉捷克的文件等。波兰媒体报道说,华约档案中还有华约进攻西欧的秘密计划。

  西科尔斯基已任命一个小组在明年1月2日以前对档案进行评估,少量对波兰国防仍然有影响的文件将继续封存。此后,华约档案将从目前的封存地中央军事档案馆移交给国家档案研究所,并在那里向社会公开。

  华约全称是华沙条约组织,为了同1949年由美国、英国等建立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相抗衡,原苏联、波兰等8个东欧国家于1955年在波兰首都华沙签署条约,建立了华沙条约组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