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全国大会党全国代表大会支持政府的和平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0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1月25日电(记者邵杰)苏丹全国大会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25日在这里闭幕。会议发表的最后声明表示,支持巴希尔总统领导下的政府为实现国家和平继续作出努力。

  声明强调,必须实现达尔富尔地区和平与稳定,为此必须落实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于今年7月达成的有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原则宣言。声明呼吁苏丹所有政治力量和
包括国外侨民在内的全体民众为苏丹解决达尔富尔危机作出努力。

  声明指出,苏丹全国大会党和政府还必须为帮助因战乱被迫离乡背井的难民返回家园作出努力,并落实战后重建战略和计划。声明还敦促苏丹政府力争在今年内通过和平方式初步解决苏丹东部地区的暴力冲突问题。

  声明强调,必须维护国家统一,并使统一深入民心,为此全国大会党必须同已加入民族团结政府的南部主要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进行合作,并制定维护统一、防止分裂的具体计划。

  苏丹总统、全国大会党主席巴希尔在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为期6年的过渡期结束后,苏丹南部居民将通过公决来决定是否独立,届时苏丹要么继续作为一个统一国家而存在,要么分裂成两个国家。全国大会党主张维护国家统一,为此必须消除战争所造成的隔阂并恢复相互信任。全体党员都必须为宣传这一主张作出贡献。他强调,维护国家统一将是全国大会党在今后数年内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苏丹全国大会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23至25日在这里举行。来自苏丹各地的60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25个外国政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