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1/6女性遭受家庭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11 新京报

  许多女性仍对家庭暴力保持沉默

  

全球1/6女性遭受家庭暴力

  25日,大约100人参加了在西班牙东部的巴伦西亚举行的纪念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活动。人们用点燃的蜡烛纪念在2005年中60名家庭暴力的牺牲者。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24日说,全球1/6女性在遭受家庭暴力,部分甚至在怀孕期间遭到殴打,但许多女性仍对家庭暴力保持沉默。

  世卫组织近期首次就家庭暴力现象展开全球调查,调查范围涵盖日本、泰国、埃塞俄比亚、秘鲁等10国超过2.4万名女性。调查结果显示,骨折、瘀伤、烫伤、头骨破裂、下巴脱位以及强奸和恐惧等现象在女性当中时有发生,而且施暴者主要是她们的丈夫或亲密伴侣。此外,遭受身体虐待或性虐待的女性更易遭受长期健康问题困扰,包括抑郁和自杀倾向。

  报道援引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的话说,“女性遭受家庭成员暴力行为的风险高于遭受街上陌生人暴力行为的风险。人们通常觉得,家是安全港湾,妊娠期是备受呵护的时期,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李钟郁还介绍说,由于许多女性遭遇家庭暴力时选择沉默,“大部分家庭暴力仍藏匿未知”。

  西班牙卫生部长、世卫组织年度健康大会主席埃莱娜·萨尔加多说:“每18秒钟,就有一名女性遭受暴力或虐待。我们必须制止这种可耻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