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监狱选美”花样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11 深圳商报

  巴西“监狱选美”花样多

  参赛女囚期盼早日获释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25日报道,11月24日,巴西圣保罗“2005年监狱小姐”选美比赛在卡兰迪鲁女子监狱中心举行,来自圣保罗周边各地10所监狱的40名女囚争相参加
了选美比赛。最后胜出的“监狱小姐”可以赢得160美元的奖金。经过6小时的比赛后,一名叫做安杰莉卡·马祖亚的黑人美女赢得了今年的“监狱小姐”桂冠。

  得到时装界关注

  24日,巴西卡兰迪鲁女子监狱中心内闷热难耐,数十台吹风机对着参赛女囚的头发加班工作,更让监狱中显得闷热不堪,但参赛选手们对恶劣的条件并不介意。据悉,当选“监狱小姐”能够赢得160美元的奖金,然而,最大的诱惑却是得到时装界的关注,有可能在出狱后成为时装模特。因为犯下携带致命武器袭击罪而被关进监狱的卡罗琳,有点紧张地对记者道:“成为监狱小姐后,我们将可以和来自时装杂志的人商谈合作事宜。”

  据报道,巴西监狱官员去年首次推出了“监狱小姐”选美活动,主题名叫“改写未来”。里奥克拉鲁市一所监狱狱长伊拉尼·托雷斯对记者道:“这有助于她们保持自尊,可以让她们感到,她们仍然是有能力的人,她们仍可以成为社会的一部分。”

  获胜者有望提前获释

  去年的“监狱小姐”桂冠获得者弗南达·玛里娅·德杰苏斯获胜数月后,就提前获释出了狱。尽管监狱官员坚称德杰苏斯刑期缩短和选美比赛毫无关系,但参赛选手们心中都有一个潜在的希望,那就是一旦自己获得了“监狱小姐”桂冠,那么离出狱也就为时不远。

  比赛开始后,众监狱佳丽穿上美丽的服装,带着迷人的微笑走上了比赛舞台,在众评委们面前走起猫步,各自展示自己的风采。经过6小时的选美比赛后,一名参与跨国毒品走私被判5年监禁的安哥拉黑人美女安杰莉卡·马祖亚成功击败众佳丽,当选为2005年的“监狱小姐”。

  评委由名人球星记者组成

  事实上,巴西监狱为囚犯们举行的不仅仅是选美比赛,由名人、足球明星和记者组成的评审小组还将评选出包括写作、公共演讲和亲和力在内的另外3个竞赛奖项的获胜者。参加写作比赛的23岁女囚维维安·苏扎抱怨称,选美比赛冠军获得了全部的关注,但其他竞赛的获胜者却鲜有人关注。然而,大多数女囚对选美冠军并不感到嫉妒。39岁的女囚德艾尔梅达道:“她是我们所有人的代表。她的成功帮助我们所有人鼓起信心。”

  据悉,秘鲁和哥伦比亚也都曾举办过监狱选美比赛。(欧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