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欧倡议国组织希望加强与欧盟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25日电(记者李玉珍)皮耶什佳尼消息:中欧倡议国组织政府首脑会议25日在斯洛伐克著名疗养地皮耶什佳尼闭幕。

  来自该组织成员国的11位总理、6位副总理或部长以及一些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为期2天的会议。与会者主要讨论了欧盟扩大前景、加强中欧倡议国组织与欧盟的合作等问题。

  据此间媒体报道,斯洛伐克总理祖林达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次会议表明,中欧倡议国组织是一个重要的区域组织,有助于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发展。他说,与会代表要求中欧倡议国组织在欧盟委员会内设置观察员;在欧盟框架下建立两个联络小组和混合委员会,并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会晤,评估中欧倡议国组织与欧盟委员会之间的合作情况。

  会议期间,中欧倡议国组织成员国的经济部长还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讨论会,主要探讨中欧国家改革、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消除贸易壁垒、加强能源合作和开发人力资源等问题。

  中欧倡议国组织成立于1989年。其宗旨是促进中欧地区国家之间的合作,增强地区稳定,为欧洲一体化建设奠定基础。该组织现有奥地利、意大利、匈牙利、波黑、克罗地亚、捷克、波兰、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和黑山、斯洛伐克、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等17个成员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