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贩毒女郎赢得“监狱小姐”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据英美媒体11月25日报道,11月24日,巴西圣保罗“2005年监狱小姐”选美比赛在卡兰迪鲁女子监狱中心举行,来自圣保罗周边各地10所监狱的40名女囚争相参加了选美比赛。最后胜出的“监狱小姐”可以赢得160美元的奖金。然而监狱佳丽们心中最大的愿望,却是能够“提前获释”,获得珍贵的自由。

  据报道,巴西监狱官员从去年起首次推出了“监狱小姐”选美活动,选美比赛主题
名叫“改写未来”,目的是希望增强女囚们的自信心。里奥克拉鲁市一所监狱狱长伊拉尼·托雷斯对记者道:“这有助于她们保持自尊,可以使她们更加感觉人性化。还可以让她们感到,她们仍然是有能力的人,不必依赖犯罪,她们仍可以成为社会的一部分。”

  24日,巴西卡兰迪鲁女子监狱中心内闷热难耐,数十台吹风机对着参赛女囚的头发加班工作,更让监狱中显得闷热不堪,但参赛选手们对恶劣的条件并不介意。25岁的巴西美女卡罗琳·冈卡尔维斯一边接受梳妆打扮一边对记者道:“我希望选美比赛能让我早点离开监狱。”

  去年的“监狱小姐”桂冠获得者弗南达·玛里娅·德杰苏斯获胜数月后,就提前获释出了狱。尽管监狱官员坚称德杰苏斯刑期缩短和选美比赛毫无关系,但参赛选手们心中都有一个潜在的希望,那就是一旦自己获得了“监狱小姐”桂冠,那么离出狱也就为时不远。

  比赛开始后,众监狱佳丽穿上美丽的服装,带着迷人的微笑走上了比赛舞台,在众评委们面前走起猫步,各自展示自己的风采。经过6小时的选美比赛后,一名参与跨国毒品走私被判5年监禁的安哥拉黑人美女安吉莉卡·马祖亚成功击败众佳丽,当选为2005年的“监狱小姐”。欧阳(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