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捍卫法语免遭英语入侵 法2005年英语跟屁虫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一个致力于捍卫法语免遭英语入侵的法国团体,英语跟屁虫学会23日将年度“英语跟屁虫”大奖授予了法国电信公司总裁,因为他使用英语来命名公司产品。

  欧洲议会议长何塞普·博雷利获得了“巩固英语的海外统治地位”特别奖。他之所以获此“殊荣”,是因为在摩洛哥拉巴特举行的一次欧盟——地中海会议上,他未能提供英语
文件的法语译本。

  摩洛哥曾是法国的殖民地,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但通用法语,是法语国家首脑会议的创始国之一。

  自1999年以来,英语跟屁虫学会每年都颁发“英语跟屁虫”奖,获奖者都是“全心全意维护英语在法国的优势地位,导致法语受到损害”的“法国知名人士”。由13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包括捍卫法语协会等多个团体的代表。

  去年的获奖者是法国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克洛德·特洛,原因是他在一份关于学校改革的报告中建议小学生学习外语,尤其是英语,而事实上孩子们连母语还没有掌握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