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1400万人昨全国性大罢工 230多次航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20 扬子晚报

  当地时间25日中午,因为反对2006年度的预算问题,意大利许多领域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全国性罢工行动。尽管时间持续了数小时,但由于涉及到多个行业和领域,意大利已陷入大瘫痪。

  罢工影响巨大

  据报道,从当地时间25日接近中午开始,意大利的铁路交通率先停运。接着在午后,民航服务中断4个小时,为应对罢工,意大利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230多次航班,涉及到105个国内航班和125个国际航班。而前往意大利的各航空公司也在罢工时段取消了他们的航班。与此同时,意大利各大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将彻底关闭4个小时。而部分地区的工人则计划全日罢工。

  此外,政府机构以及银行等将全天关门。医务工作者也将只提供紧急情况下的服务,其它服务一律停下。

  罢工者波及全国

  据意大利劳工部门透露,这次大规模的罢工是由意大利三大工会发起的,而参加者则包括了所有的公共服务机构,包括铁路、航空、金融、邮政等部门,这些部门在罢工开始后陷入了瘫痪状态。除此之外,医院职员、教师、艺术家以及街道清洁工人也都积极加入了罢工者的行列。最有趣的则是意大利的音乐工作者,他们也参加了当天的大罢工。他们在各大城市同时演奏威尔第的作品《安魂曲》,以表达他们对政府经济政策的强烈不满。

  据悉,参加这次大罢工的意大利三大工会仅其旗下的工会组织成员总人数就达到了1200万,还不包括那些自愿参加的非工会组织成员。按照工会方面的估计,总共会有1400万人参加这次大罢工。这已是总理贝卢斯科尼2001年上台以来,意大利工会第6次发起全国罢工,且是最大规模的一次。

  抗议明年预算计划

  按照意大利工会领袖的说法,他们发起这次全国性大罢工的目的是抗议政府的明年预算计划。罢工者普遍希望意大利议会不批准这项预算计划。由于意大利政府提出的2006年度的预算大幅度削减开支,这引起了意大利各界的不满。工会方面表示说,政府的预算计划不应该在某些部门大幅裁减预算,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它并不利于刺激经济增长,大大有损公共服务并损害国家经济,同时导致大批员工失业。工会说,这就是为什么连清洁工人也参加到罢工队伍之中的真正原因。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一名经济顾问反击说,当意大利经济出现了复苏的迹象时,工会方面组织这一全国性的大罢工,显然是要破坏经济。他说:“从工会方面组织的规模来看,他们似乎已经形成了一个政治党派,专与政府作对,而不再是那种纯粹的工会组织。”此外,意大利政界人士还称,意大利必须在下一个年度预算中作出大幅度的削减,以确保收支平衡,并达到欧盟的有关要求,这是意大利政府向欧盟作出的承诺。国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