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发怒彻查布什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英国媒体22日发出美国总统布什曾有意炸毁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后,半岛电视台员工于24日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国际社会彻查这一事件。

  半岛:将展开自行调查

  在卡塔尔的首都多哈,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24日手持标语牌站在总部门外举行了
抗议活动。一个标语牌上面写着:“不要轰炸信使”,另一个标语牌说:“不要拿真相做人质”。在这个标语下面有一张半岛电视台摄像师萨米·赫哈吉的照片。赫哈吉在阿富汗工作期间被美方逮捕,现在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在开罗、贝鲁特、拉马拉,半岛电视台的员工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

  半岛电视台还同时发表声明,要求认真调查美军对其多哈总部及驻喀布尔、巴格达分部实施轰炸的可能性问题。半岛电视台在声明中强调,电视台将自行调查英国《每日镜报》报道的美国总统可能计划轰炸电视台的消息,在得出某些结论前,首先要绝对确认相关消息是否属实。

  半岛电视台的总编24日说:“如果这一报道属实,它是令人震惊的。现在是布什政府重新考虑对我们态度的时候了,他们对我们的负面看法应该停止了。”

  美官员:纯属布什风格玩笑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情报机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11月24日表示,布什总统关于可能轰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言论纯属典型的美国总统式玩笑。

  这位官员说:“这些言论是应被视为总统玩笑话中的一句,但是却有人做了蠢事,记录了下来。”11月23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文章援引这位美国情报机关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从未讨论过轰炸卡塔尔的计划,尽管中情局秘密机构曾制订了对抗半岛电视台的行动计划,包括向电视台安插自己的人员,但这些计划并未获准实施。

  均据中广、宗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