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用中国功夫对付政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最爱看成龙功夫片电视机前伸腿踢脚

  据英国《每日明星报》等媒体25日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喜欢看足球、喜欢弹电吉他,喜欢听摇滚音乐,然而令人大感意外的是,布莱尔同时竟然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国功夫迷”!

  据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妻子切丽23日晚在伦敦拉迪森酒店参加了2005年全球多元文化奖颁奖典礼。荣获今年全球多元文化奖的人正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切丽亲自将奖杯颁发给了成龙,表彰他为促进世界多元化和文化融合所做的贡献和慈善工作。

  正是在颁奖典礼上,切丽披露了丈夫布莱尔也是成龙铁杆影迷的内幕。据悉,英国首相布莱尔是不折不扣的“中国功夫迷”,在家中观看成龙主演的功夫影片时,看到激动处忍不住也想在电视机前伸腿踢脚,照葫芦画瓢地练上那么几拳。布莱尔喜欢观看成龙的许多动作打斗影片,包括《尖峰时刻》和《环游地球80天》。

  切丽在颁奖典礼上对成龙道:“我不得不说,首相是你的影迷!他曾对我说,《尖峰时刻》是他最喜爱的电影。而我自己则更喜欢《环游地球80天》。”

  据英国政坛内幕人士猜想,现年52岁的布莱尔爱好“中国武术”,很可能内心潜意识中希望能用“中国功夫”来对付自己的政治对手。一名政坛人士幽默地道:“也许布莱尔最大的白日梦之一,就是能用厉害的中国功夫将政敌打得落花流水。”

  针对记者的询问,布莱尔的助手拒绝透露英国首相布莱尔是否曾经在唐宁街10号内练习或表演过几下功夫拳脚。 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