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推出新型"蛇鲨"隐形无人驾驶直升机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2 国际在线

  

新西兰推出新型"蛇鲨"隐形无人驾驶直升机(图)

  “蛇鲨”隐形无人直升机正面和侧面视图

  国际在线消息:新西兰的TGR直升机公司于日前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隐形无人驾驶直升机。

  TGR公司介绍称,这种被称为“蛇鲨”的无人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很难被发现:其机身由凯芙拉材料制成,而且外形上也采用了“隐形”设计,具有很低的雷达波反射率。

  此外,设计人员还使用了一系列方法来降低“蛇鲨”的红外特征和噪音水平。例如,为了降低废气温度,直升机上专门安装了一套循环处理系统。而为了降低飞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桨叶也经过了特殊设计。测试结果显示:只要超过225米的距离,地面人员将根本听不到“蛇鲨”在飞行中产生的噪音。

  基本型“蛇鲨”无人直升机的最大飞行速度为280千米/小时,最大有效载荷680千克。该机另外一大特点在于其装备有一台柴油发动机。据TGR公司介绍,“蛇鲨”是全球唯一一种使用柴油发动机的无人机。

  “蛇鲨”的发动机具有很高的工作效率,耗油量非常低:其一款改型可持续滞空24.5小时--这可能也创造了直升机领域的一项世界记录。而TGR直升机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目前还在对“蛇鲨”进行改进,以便使其有能力在携带900千克载荷的情况下持续飞行(无空中加油)30个小时。

  “蛇鲨”直升机上装备有红外和光学侦察设备,根据任务的不同,也可携带若干空对地导弹。它除了可根据地面发出的指令执行任务外,还可按照事先设定的程序实施自动起降、选择飞往目标区的路线和返回基地等复杂过程。(北斗)

  来源:舰船知识网络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