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法务大臣警告:“奥姆真理教”危险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日本法务大臣杉浦正健25日警告说,已遭强制解散的日本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目前信众人数并未减少,原教主麻原彰晃影响力依然不可小视。

  日本公安调查厅25日向法务省汇报说,“奥姆真理教”已经更名为“阿莱夫”,目前日本境内成员约为1650人,通过下设28家商铺和公司聚敛活动资金。“奥姆真理教”发展“巅峰”时期曾宣称,仅日本境内信徒就多达1万人,还在俄罗斯吸纳了3万拥趸。

  公安调查厅从2000年开始对“阿莱夫”实施严密监控。由于监控令将于2006年1月到期,公安调查厅向法务省申请再将监控令时限延长3年。

  1995年3月20日,在原教主麻原彰晃指使下,5名“奥姆真理教”信徒趁上班高峰时段在东京地铁释放沙林毒气,造成12人丧生、大约5500人受伤,其中一些人留下终身疾患。(南方日报)(来源:南方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