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不让美英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在英国《每日镜报》22日报道布什曾计划轰炸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在卡塔尔的总部后,半岛电视台驻世界各地的员工24日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美英政府澄清事实真相。

  美军袭击是意外吗?

  在卡塔尔的首都多哈,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24日手持标语牌站在总部门外举行了
抗议活动。一个标语牌上面写着:“不要轰炸信使”,另一个标语牌说:“不要拿真相做人质”。在这个标语下面有一张半岛电视台摄像师萨米·赫哈吉的照片。赫哈吉在阿富汗工作期间被美方逮捕,现在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半岛电视台一直在要求美国政府释放他。在开罗、贝鲁特、拉马拉,半岛电视台的员工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

  半岛电视台因播放反对美国占领的节目而多次受到美国政府的指责,它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设施也遭到过美军的攻击。2003年,驻伊美军发动的一次空袭使半岛电视台驻巴格达的一名记者丧生。2001年,半岛电视台驻喀布尔的机构也遭到了美军的炸弹袭击。尽管美军事后说这些袭击都是意外,但半岛电视台认为,如果《每日镜报》的报道属实,美军以前的那些说辞将非常可疑。

  半岛电视台已要求对这些袭击事件展开调查,该电视台表示,他们想确切知道《每日镜报》所披露的备忘录是否属实,并要求英国政府证实或否认该报道。

  但英国政府拒绝就这一事件发表评论,因为与泄露这一备忘录有关的两名公务员已被捕并面临审讯。23日,英国总检察长办公室警告新闻媒体不得公布该备忘录的细节。

  半岛报道曾惹火布什

  《每日镜报》报道说,布什曾对半岛电视台有关费卢杰民众反美的报道大为恼火。2004年4月,在4名美军士兵在费卢杰被武装分子杀害并被虐尸后,美军向该地派驻了海军陆战队,平息那里的反抗。半岛电视台记者在费卢杰目击了美军的攻击和武装分子的顽强抵抗。就在布什会见布莱尔的前一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责半岛台对平民伤亡的报道是“彻头彻尾的胡言乱语”和“恶意的、不准确的、不可原谅的。”

  半岛电视台的总编艾哈迈德·阿勒谢赫24日说:“如果这一报道属实,它是令人震惊的。现在是布什政府重新考虑他们对我们的态度的时候了,他们对我们的负面看法应该停止了。”

  □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