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拿遇难人质开涮英电台遭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英国曼彻斯特一家电台的主持人因拿在伊拉克遇难的人质乱开玩笑令电台遭重罚。

  英国媒体监管部门24日开出12.5万英镑(约合21.55万美元)的罚单,创下英国历史上针对电台的最重处罚纪录。

  负责媒体监管的英国电信局说,“Key103FM”电台主持人詹姆斯·斯坦内格去年10
月在节目中拿一名在伊拉克遭绑并惨遭杀害的英国工程师肯尼思·比格利之死开玩笑,还对比格利的泰国妻子出言不逊。

  斯坦内格不仅遭到了听众的抗议,也遭到了电台管理人员的斥责。电台一名主管说,这是他从业30年来听到的“最糟糕的东西”。

  电信局在裁决中说:“电台没为播出内容辩护,同意这些材料跨越了界线,进入了一个完全不可接受的区域。”

  “Key103FM”先前曾因斯坦内格的不当言论已经受到两次处罚。英国电信局在本次处罚裁决中除对这家电台加以重罚外,还要求电台每天播出裁决内容3次,为期一周。目前,斯坦内格已离开这家电台。□王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