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试图孤立白宫 查韦斯向美穷人提供便宜燃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通过石油贸易,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在拉美找到不少盟友。如今,他把目光投向美国,向这个头号富国的穷人提供打折燃油,获得不少美国人好感。正如他每次做出惊人举动后,总是有人欢呼有人咒骂,这次他的计划也难逃争议。

  委内瑞拉西铁古石油公司(Citgo)11月22日给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一户低收入家庭送去了便宜的燃油。这只是委内瑞拉一项大型计划的开始。从下月起,委内瑞拉将以优
惠价格向美国数千户低收入家庭以及医院和收容所等公共机构提供燃油。

  据报道,美国市民能源公司和大众能源消费者联盟将在马萨诸塞州筛选出4万多户受助对象。他们估计,打折燃油能给这些低收入家庭节省1000万至1400万美元。

  纽约一家智囊机构分析人士帕特里克认为,查韦斯的做法是不同寻常的政治举动。他说,这是委内瑞拉从美国内部孤立白宫的一种办法。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