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要轰炸信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11月24日,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聚集在多哈总部的外面,抗议布什总统曾打算轰炸半岛电视台总部,并强烈要求布什澄清英国《每日镜报》22日刊出的有关轰炸的报道。示威者要求公布布莱尔与布什2004年4月16日在白宫会谈的备忘录全文,呼吁停止对半岛电视台和员工的恫吓和袭击。

  24日,半岛电视台的男女员工举着标语在多哈总部外举行了抗议。他们举着用阿拉
伯语和英语写成的标语,有一幅上面写着“不要轰炸信使”,还有一幅是写在半岛电视台摄影记者萨米·艾尔·哈杰图象上的“真理的人质。”萨米目前仍被囚禁在美国位于古巴关塔那摩的军事基地。他是在阿富汗被拘留,后被送往关塔那摩的。半岛电视台一直要求释放萨米。

  当天,上百名半岛电视台的记者和雇员在一份请愿书上签了名,要求报社董事会对《每日镜报》的报道展开调查。他们还要求结束“对半岛电视台和员工的袭击和恫吓”,并呼吁对美军轰炸半岛电视台驻喀布尔和巴格达的办事处进行调查。

  半岛电视台的发言人雷斯瓦特说,24日,该台在全球30多个国家的分支机构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他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一行动清楚地传达一个意思,美国和英国政府应该立即对这一事件进行严肃、透明的官方调查,保护独立媒体的权利”。

  22日,英国《每日镜报》刊出一条爆炸性新闻,称2004年4月16日布莱尔首相与布什总统在白宫会唔时,布什曾提出轰炸半岛电视台的建议,原因是布什认为半岛电视台是“恐怖之声”。但布莱尔借轰炸可能引发巨大的麻烦而力劝布什放弃这一计划。

  《每日镜报》称,该报道只是长达5页备忘录的一部分,具体内容将在以后再发表。鉴于《每日镜报》的报道已经在全球新闻界引起了轩然大波,23日,英国司法部长罗德·高德斯密斯警告《每日镜报》不要再继续报道,否则他们将因违反《官方保密法》而遭到惩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