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军指责反政府武装未停止暴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25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政府军发言人25日下午在加德满都举行记者招待会说,在反政府武装宣布单方面停火后的这段日子里,其各种暴力活动还在继续。

  这位发言人说,反政府武装在两个多月的单方停火期间,暴力活动不断,总共有19名平民被打死,4013人被绑架。

  他说,自2003年8月第二轮和平谈判失败后,总共有4546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打死,2889人投降。据估计,反政府武装的实际伤亡人数可能更多。发言人证实,政府军总共有563人丧生。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9月3日宣布,从当天开始实行单方面停火3个月。尼政府军认为,反政府武装是在战场上节节败退的形势下,为了养精蓄锐,才宣布单方面停火的。

  自1996年2月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对政府军发动武装进攻以来,已经有至少1.2万人死于武装冲突,其中不少是平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