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黑欧盟正式启动关于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的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1月25日电(记者何毅)萨拉热窝消息:波黑和欧盟25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仪式,正式宣布双方开启关于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的谈判,标志着波黑迈出了加入欧盟的实质性一步。

  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雷恩、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英国驻波黑大使马修·里克罗夫特、波黑部长会议主席阿德南·泰尔兹奇以及双方的高级官员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雷恩在谈判启动仪式上说,欧盟将全力支持波黑的入盟进程,并祝贺波黑从“《代顿协议》时代”进入到“布鲁塞尔时代”。他同时表示,波黑入盟之路将会很艰难,因为波黑目前面临着包括法制系统、警察制度等数项改革,以及继续保持与前南问题国际法庭的全面合作。

  泰尔兹奇表示,今天的谈判启动仪式标志着波黑正式开始朝着最终成为欧盟成员国中的一员的方向迈进。

  1999年5月,欧盟决定通过与5个西巴尔干国家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的方式,协助巴尔干半岛恢复稳定与发展。该协议被看作是西巴尔干5国入盟的第一步,其主要目标是根据欧洲标准改善5国的法律制度,同时促进双方经贸关系发展以及建立自由贸易区等。本月21日,欧盟外长理事会在布鲁塞尔正式批准了与波黑开启关于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的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