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国内未发现禽流感病毒大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金边11月25日电(记者雷柏松张瑞玲)柬埔寨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尚未发现柬国内的禽流感病毒发生大变异。

  柬卫生部和世卫组织是针对近日柬国内某些新闻媒体的相关报道发表上述声明的。这些媒体称,有医疗机构从今年早些时候死于禽流感的一个柬埔寨人身上发现禽流感病毒已变异。

  在联合声明中柬卫生部和世卫组织说,他们均证实取自上述死者的禽流感病毒只出现微小变化,属正常范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该死者感染的禽流感病毒出现大变异,致使这种病毒更容易在禽类与人之间或人与人之间传播。

  2005年1月至4月,柬埔寨共有4人死于禽流感,但此后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新病例。声明还指出,世卫组织对死于禽流感的4名柬埔寨人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结果与本地区其他国家的死亡禽流感患者的检测结果一样。

  据当地媒体报道,柬埔寨为防治禽流感已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禁止从发生禽流感的越南和泰国等国家进口禽类及其制品,建立禽流感检测和监视体系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