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两座核电站因变压器失火暂时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25日电巴西核电力公司25日说,巴西安格拉一号和二号核电站当天凌晨因变压器失火暂时关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核燃料泄漏。

  巴西核电力公司发表的公报说,25日凌晨4时33分,安格拉二号核电站外部的一个高压变压器起火,起火后电站保护装置自动断电。在救火过程中,没有人员伤亡,核电站的其他设备也没有受损。

  巴西核电力公司负责人强调,这次火灾仅殃及电力系统,核电站内部没有任何异常,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变压器的起火原因将由制造商德国西门子公司进行调查。安格拉一号已于当天下午重新并网发电。

  安格拉一号和二号核电站位于巴西东南部里约热内卢州沿海,分别于1985年和2001年投入运行。两座核电站的装机容量分别为657兆瓦和1350兆瓦,其发电量占巴西全国总发电量的4.1%。(记者杨立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