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受中国载人航天成绩鼓舞 韩国选航天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韩国科技部宣布,将从本月起选拔第一位韩国航天员,并拟在2007年4月搭乘俄罗斯宇宙飞船上天。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3日报道,韩国航天员选拔计划将从本月底开始,经过4个阶段,于明年3月确定两名准航天员,并由俄罗斯负责训练。根据韩俄相关协议,其中一人将于2007年4月搭乘俄罗斯的载人宇宙飞船“Soyuz”号上天,成为韩国第一位航天员。

  韩国科技部有关官员表示,希望通过选拔和培训航天员以及此后的航天飞行、空间科学实验等过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并为经济和产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同时提高国家的国际地位,推动出口,产生诸多直接和间接的有利影响。

  联合通讯社在分析韩国载人计划意义时特别提到,中国通过成功发射“神五”和“神六”,向全世界展示了高科技实力,提高了国家信用等级,获得了相当多的积极效应。如果这一计划落实顺利,韩国将成为有能力开展航天科学实验的第十个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