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允许女性继承日本皇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44 黑龙江日报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私人咨询机构“皇室法典有识之士会议”24日向首相提交一份报告书,允许皇族女性继承皇位。

  这份报告书核心内容有三。一、现行皇位继承人从仅限“男系男子”扩大到女性及其孩子的女系皇族;二、继承皇位顺序不问男女,天皇直系第一个孩子优先;三、女性皇族婚后不脱离皇籍、继承或创设宫家(皇族的称号)。

  小泉首相接到这份报告书后表示,政府将根据报告书在明年通常国会(日本国会的定期常会)上提出有关皇室法典的修改案。皇室法典如按报告书所示内容修改,次于皇太子的皇位继承人将从秋筱宫(皇太子的弟弟文仁)变成敬宫(皇太子的长女爱子)。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