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人女子惨遭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00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一段虐待拘留者的录像25日在马来西亚激起轩然大波,不仅议员广受震动,而且政府也不得不在当日下令对此展开调查。马来西亚警方是否存在虐待等不当行为成为人们关注焦点。

  马来西亚一名反对党议员24日在马来西亚议会大厦向在场议员播放了这段录像。录像中,一名身穿深蓝色制服的女警察站在一名赤裸女子面前,要求这名赤裸女子背对镜头蹲坐着,双手握住耳朵。赤裸女子随后转身面向镜头,然后才被允许穿上内衣。整段录像长30秒,由手机拍摄,录像中遭虐待女子似乎是名华人。该名议员说,一名未公开姓名的人当天将刻有这段录像的光盘送到她的办公室。这段录像同时出现在马来西亚当地一家华文媒体的网站上。这家媒体说,有人用手机拍下了拘留者被虐待的整个过程,并通过手机传播。

  这段录像在议会大厦引起轩然大波,观看了录像的议员纷纷谴责这种行为。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说,政府非常重视这起事件,已经命令有关方面展开深入调查。警方说,录像画面中穿深蓝色制服的女警察脚上穿的却是一双日式“木屐”,目前还无法确定这名女子是否为警方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