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参议院选举投票开始 320多万选民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蕾):当地时间26日早上7时,津巴布韦参议院选举投票正式开始。这是该国恢复参众两院议会制以来的第一次参议院选举。

  据悉,有320多万选民参加当天的投票活动。来自津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津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和其他一些政党的候选人以及独立候选人将展开角逐。

  津议会1990年通过宪法修正案,将原有的参、众两院议会制改为一院制。今年8月,津国民议会再次修宪,决定恢复参、众两院议会制。按照规定,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津参议院将由66名参议员组成。除10名参议员为传统酋长、6名参议员由总统穆加贝任命外,其余50名参议员均由民选产生。此前,由于在19个选区内,民盟推举的候选人在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参选的情况下自动当选参议员,各候选人将围绕余下的31个议席展开争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