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秘书长吁将建"文明联盟"纳入巴塞罗那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5日电(记者 方长平):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25日呼吁即将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欧盟—地中海国家首脑会议将建立“文明联盟”的观点纳入巴塞罗那进程。

  穆萨是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经济论坛发表讲话时发出这一呼吁的。他表示完全支持建立“文明联盟”的主张,因为这一倡议意味着在消除不同文明之间冲突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在今年伦敦发生爆炸事件后,西班牙和土耳其共同倡议在西方国家和伊斯兰社会建立“文明联盟”,并获得联合国支持。

  穆萨说,建立“文明联盟”倡议的提出十分适时,并具有建设性。只要不同文明之间相互尊重和帮助,就能战胜阿拉伯世界和西方社会的极端势力和极端保守势力。

  穆萨还强调,应当区别对待“恐怖主义”和反抗外国占领的斗争,不能要求一个国家的老百姓在本国被其他国家占领时还逆来顺受。但他指出,反抗斗争不应采用恐怖主义手段,不能伤及无辜。

  穆萨将参加定于27日至28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欧盟—地中海国家首脑会议。1995年11月,欧盟和地中海沿岸国家在巴塞罗那举行首脑会议,启动了旨在加强欧盟和地中海国家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合作的巴塞罗那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