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拟立法防范“颜色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57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白俄罗斯国民会议(议会)25日一读通过一项法案,旨在防范任何发动“颜色革命”的企图。

  这项法案提出,对蓄意传播有关白俄罗斯的捏造信息以及组织非法游行集会的个人处以更加严厉的惩罚;任何参与非法集会或为此提供经济支持的人将被处以最高3年的监禁;煽动夺取政府大楼者也将面临3年监禁;通过广播电视等途径传播这一误导信息的人将面临最
高5年监禁。

  这项法案当天在国民会议以94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获得一读通过。未来10天内,议会将再次审议该法案,一旦获得二读通过,法案将正式生效。

  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苏霍连科在国民会议投票前说,白俄罗斯迫切需要这些措施防止集体骚乱发生,以保证明年的总统选举顺利举行。

  西方国家认为,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及议会选举多次发生舞弊,并威胁要实施制裁。曾有分析人士猜测,白俄罗斯可能发生“颜色革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