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刚交完保释金又遭软禁 皮诺切特无心做寿取消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5: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即将度过90岁生日的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真是祸不单行。先是11月23日因逃税等罪名被软禁在家,结果刚刚交纳保释金不久,24日他又因人权罪受到指控并再次被软禁。由于法官这次没有批准保释,这就意味着皮诺切特将不得不在软禁中度过自己的90大寿了。

  据美联社报道,智利最高法院法官维克托·蒙蒂格略在起诉书中指控皮诺切特同6名
持不同政见者的绑架和失踪事件有关联。在皮诺切特刚刚执政的第二年——1974年年末,他的安全部队逮捕了6名反对派人士,这6人就此消失,再也没有出现过。其实,这只是皮诺切特发动的“科隆博行动”的一部分,在这次行动中,共有119名智利持不同政见者失踪。

  蒙蒂格略法官当天派遣法庭秘书前往皮诺切特的住所,向其通报了法院的最新指控和软禁令。一天前,皮诺切特刚刚因为逃税、虚报个人财产等罪名接到了另一位智利法官卡洛斯·塞尔达的软禁令,圣地亚哥上诉法院随后批准皮诺切特可以交纳1.15万美元保释金暂时获得自由。但令皮诺切特没有想到的是,他刚刚交纳完保释金就接到了另一份软禁令。

  皮诺切特此前曾经两次因为人权罪名而受到软禁,但两次都因为健康原因没有受到审判。目前,他的律师尚未就最新的指控发表评论。

  25日,皮诺切特将迎来自己的90岁生日,他的家人和朋友原本计划在家中准备午宴来为他祝寿,但智利法院接踵而至的两份指控彻底搅乱了皮诺切特的生日计划。皮诺切特的发言人、退休将军吉列尔莫·加林24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透露,由于担心皮诺切特没有心情参加,生日宴会将取消。(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