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期待着中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00 北京日报

  受匈牙利国家旅游局邀请,记者前不久随中国驻法媒体采访组一道赴“蓝色多瑙河”的故乡采访,在那里深切感受到热情好客的匈牙利人对中国游客的期待,也领略到了布达佩斯——这个“东方巴黎”的绮丽风光。

  多瑙河畔的明珠

  布达佩斯是一座由河西的布达山城与河东的佩斯平原城组成的美丽都城,多瑙河静静地流经其间,将整个城市一分为二。独特的地理位置、帝都式的建筑风格和丰厚的历史积淀赋予了她独特的地理、历史与人文魅力。

  从奥匈帝国前的“大匈牙利”时期至今,布达佩斯一直作为匈牙利的都城傲然耸立在欧洲中部的巴阡山盆地上,恢宏气派的帝都式建筑风格赫然在目。始建于公元1300年的布达王宫,历史上曾是安菇、卢森堡和哈布斯王室的宫殿;紧邻的马加什(匈牙利1458-1490年国王)教堂,是布达佩斯最典型的巴洛克建筑之一;渔人堡7个塔楼象征着匈牙利立国之初的7个部落,整个建筑相映成趣;多瑙河畔佩斯一侧的国会大厦,是一座新哥德式风格的建筑,被认为是全欧洲最气派的国会大厦……

  布达佩斯素有“东方巴黎”的美誉,这不仅是因为她有着都城的历史和气派,更可能是因为她与巴黎一样,有一条与塞纳河一样值得骄傲的河流——多瑙河流经其间,为这千年都城带来了无限的魅力与活力。每当华灯初上,美丽的多瑙河犹如一位腼腆的少女,在朦胧的灯光中款款地穿城而过。位于市中心地段的7座跨河大桥飞架其上,组成了一幅完美的现代都市图。

  欧洲的温泉都城

  布达佩斯不仅风光优美,而且还拥有多项欧洲第一。其中,最著名的要数欧洲大陆的第一条地铁和堪称欧洲惟一的温泉都城。

  据介绍,布达佩斯的第一条地铁全长3公里,始建于1896年,比巴黎和伦敦地铁都早出好几年,现在还在运营。

  遍布首都全城的温泉浴室,更是为人们津津乐道,导游戏称这是前政权留下的“石油产物”。据介绍,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匈牙利曾一度被能源供应所困扰。于是,政府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开钻探油,结果石油一滴都没有找到,喷出来的是取之不尽的温泉资源。据统计,现在匈牙利境内,已开发的温泉约有1300多处,首都布达佩斯的温泉浴室就有80处之多,基本遍布整个都城。位于布达山下的盖雷尔特酒店是座宫殿式酒店,里边的温泉浴池不仅建筑豪华,服务也十分周到,不管你是官员、商人、还是平民百姓,只要花上600福林(约合24元人民币),你就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泡上2小时。当地人笑称,不论贫富,这里是人们完全“赤诚相见”的平等之地。本报驻巴黎记者谢皓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