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是成龙“头号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00 北京晚报

  据英国媒体昨天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是足球迷和摇滚迷,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是一位中国功夫迷。布莱尔夫人切丽向中国香港影星成龙颁发“2005年全球多元文化奖”时,首次曝内幕,称布莱尔一直都是这位中国功夫巨星的“头号粉丝(影迷)”。

  首相夫人颁奖太激动

  据报道,“2005年全球多元文化奖”颁奖典礼日前在伦敦举行。当颁奖司仪宣布来自中国的功夫巨星成龙获得这一殊荣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担任成龙颁奖嘉宾的是英国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

  也许是太激动,切丽上前拥抱成龙时,她竟和成龙撞满怀。

  布莱尔的“白日梦”

  切丽说:“我不得不告诉大家一个秘密,首相布莱尔一直都是成龙的‘头号影迷’。他曾多次告诉我,影片《尖峰时刻》是他的最爱。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成龙主演的《80天环游地球》。”

  对于布莱尔首相平时是否经常在唐宁街10号官邸操练中国功夫,布莱尔身边的助手拒绝透露。但唐宁街内幕人士猜测,布莱尔一旦有中国功夫在身,他一定会首先用功夫对付其“头号接班人”、财政大臣戈登·布朗。

  一名政坛人士调侃:“也许布莱尔整天做白日梦,梦想能用中国功夫将政敌全都打趴在地,然后再踏上一只脚,让对方不得翻身。”

  “热脸贴上冷板凳”

  虽然首相布莱尔夫妇对成龙“无比仰慕”,可是后者却似乎“毫无兴趣”。成龙告诉切丽:“我曾有一次在下议院见到过首相,当时他正在台上演讲。我想告诉您的是,我一点也不想当首相。虽然所有人都知道我擅长拳打脚踢,可当众演讲却一向都是我的弱项。”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