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将制定从伊拉克撤军具体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11月25日电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5日说,意大利将在未来几周内制定出从伊拉克分阶段撤军的具体时间表。

  贝卢斯科尼说,“我们已经将意大利驻伊拉克军队的规模缩减了10%,今后仍将按计划逐步进行缩减。意国防部长安东尼奥·马蒂诺将在未来几周内向国会提交具体的撤军时间表”。意大利目前在伊拉克驻有2900人,其规模仅次于美国、英国和韩国。

  近来,美、英等国纷纷就从伊拉克撤军问题作出表态。美国国务卿赖斯23日表示,美国将减少驻伊军队的数量,但她拒绝透露撤军何时开始。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驻伊美军将在12月伊议会选举之后将驻军人数从15.5万人减少到13.8万人。英国首相布莱尔日前表示,英政府可能自明年开始从伊拉克撤军,但他称撤离的前提条件是伊安全部队有能力处理境内的安全问题。韩国政府21日决定,将驻伊韩国部队人数由目前的3200多人分阶段裁减1000多人。

  此外,波兰国防部长西科尔斯基25日说,波兰军队肯定将于2006年撤出伊拉克。保加利亚和乌克兰日前也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前撤出其驻伊部队。

  在本月19日召开的伊拉克民族和睦大会首次预备会议上,代表们一致要求外国军队根据时间表撤出,同时尽快制定计划重建伊拉克武装部队。目前驻伊拉克的多国部队共有约17.8万人。伊政府预计到2006年年中之前,将有超过3万名多国部队士兵撤离伊拉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