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总督表示支持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20:14 国际在线

  新华网河内11月26日电(记者 刘翔霄)据此间媒体26日报道,新西兰总督西尔维亚·卡特赖特在访问越南期间表示,新西兰支持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希望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卡特赖特是25日在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会面时作上述表示的。陈德良对新西兰继续向越南提供官方发展援助以及对越南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晤中,卡特赖特与陈德良还就加强双边关系进行了商讨,并就加大两国经贸、投资、教育和旅游合作达成了协议。此外,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加强东盟与新西兰的对话、东亚峰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卡特赖特当天还分别会见了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与越南总理潘文凯。越方对卡特赖特在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来访作出了高度评价。卡特赖特表示相信,此次来访将使两国友谊与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卡特赖特是24日抵越进行为期六天的首次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