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统一俄罗斯党召开第六次党代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俄罗斯)11月26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最大的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第六次代表大会26日在俄西伯利亚联邦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举行。俄总统普京发来贺词,希望统一俄罗斯党借这次党代会的召开获得进一步发展,不断扩大其社会影响。

  统一俄罗斯党主席、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首先在会议上宣读了普
京总统的贺词,随后做了题为“从稳定走向发展:统一俄罗斯党的政治方针”的主题报告。他说,俄罗斯正开始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现在国家需要制订长期发展规划,加大对科学、教育等诸多方面的投资。已经成为社会主要政治力量的统一俄罗斯党需要确定自己在国家今后几十年发展过程中应发挥的作用。

  这是该党第一次在首都莫斯科以外的地区召开代表大会。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委员、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领导人赫洛波宁在报告中说,俄罗斯目前存在东、西部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东部地区开发严重不足。因此,俄需要制定有效的地区经济政策。他认为,东部的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巨大的科技潜力。西伯利亚地区尤其应当在国家的复兴中发挥突出作用。

  为期一天的代表大会还通过投票,对统一俄罗斯党的各领导机构成员进行了一些调整,并对党章、党旗和党徽进行了修改。来自俄罗斯各地的近600名代表和约400名嘉宾参加了大会。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陈凤翔作为中国共产党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意大利等国家的一些政党也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统一俄罗斯党成立于2001年12月,以支持普京和实现社会团结为己任。在2003年12月举行的俄第四届国家杜马选举中,统一俄罗斯党大获全胜,成为影响俄议会的核心力量。目前,该党在俄罗斯89个联邦主体中已建立近3万个基层组织,党员总数超过95万人,其中包括370多名联邦议会议员、55名俄地区领导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