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千万东亚太平洋地区儿童未能享受中学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樊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6日在此间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尽管东亚太平洋地区在推进教育领域性别平等方面取得了整体进步,但仍有6000万儿童无法获得中学教育。

  这份名为《教育领域中的性别成就与前景报告》说,东亚太平洋地区必须把教育作为地区事务的重点,因为只有印度尼西亚、缅甸和越南三国正接近实现中学教育中的性别平等
目标。

  报告指出,到2005年实现小学和中学教育中的性别平等,并在2015年实现所有教育层次中的性别平等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也是实现在2015年普及小学教育这一千年发展目标的前提。

  贫穷和它的衍生品如使用童工、没有充足的基础设施、自然灾害、紧急事件和武装冲突以及缺乏受过培训的教师等种种因素影响了东亚太平洋地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努力。

  此外,报告指出,身为少数民族、居住在边远的地区、四处迁移也是影响儿童获得教育机会的重要原因。

  报告同时肯定了东亚太平洋地区为实现在2005年,儿童小学入学率达到96.2%所做的努力,指出这一地区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01年,这一地区的女童和男童入学比例达到同一水平,有17个国家将在今年实现这一目标。只有老挝、南太平洋的纽埃岛、巴布亚新几内亚等为数不多的国家和地区还存在女童入学率低于男童的风险。

  不过,报告警告说,到2005年实现小学和中学教育中的性别平等,其实质也就是为女童和妇女赋权还远未得到实现,各国之间及各国内部地区的差距很大,需要切实可行的干预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