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弃核需要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朝鲜弃核需要三年?

  据新华社电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25日说,朝鲜弃核可能需要三年左右时间,韩国正在按照该时间表制订路线图。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郑东泳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的话说:“如果(朝鲜)通
过可核查的方式弃核,可能需要三年左右时间。”他还暗示,韩国在下一阶段六方会谈上可能会提出相关路线图。

  郑东泳随后强调说,在朝鲜弃核的同时,韩国将准备向朝鲜提供200万千瓦电力。

  朝鲜已经表示,如果提供电力援助是在协助朝鲜新建轻水反应堆发电站之前的过渡措施,朝鲜将愿意接受。

  《每日新闻》分析认为,从郑东泳的讲话来看,韩国在下一阶段六方会谈上提出的方案中,可能将包含具体的能源援助计划日程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