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明天二过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19 东南快报

  据法新社报道,对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审判将于11月28日重新开庭,审判将一直持续至12月1日。萨达姆和他的7名同案被告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行动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

  一位与负责审理萨达姆案的伊拉克特别法庭关系密切的官员称,法庭预计将传首位证人出庭作证,他们可以在幕后或者在脸部进行化装后出庭作证以保证他们的身份不被暴露

  证人将向法庭提供有关杜贾尔村屠杀事件的证据。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和他的同案被告将面临死刑。

  据悉,萨达姆案件中一名关键性证人已经因患癌症不治身亡,但他生前所提供的证词已经经过录音和录像,并将在28日开始的审判中当庭播放。

  □人物专访

  老萨刽子手曝虐囚内幕

  一名萨达姆执政时期的刽子手11月25日讲述了他当初目击、实施刑罚的经历和个人看法。

  这名刽子手名叫阿布·侯赛因。20世纪80年代,阿布·侯赛因是位于巴格达的阿布格里卜监狱行刑队成员之一。

  阿布·侯赛因说,当时的阿布格里卜监狱每周都会迎来一批新的政治犯。这些囚犯没有受到正式指控便被执行酷刑。他们之中有两伊战争中临阵脱逃的士兵,也有被认为对萨达姆不敬的人。前者会被执行枪决,而后者往往面临绞刑。接受死刑前,囚犯们往往已经忍受长达数周的虐待。

  阿布·侯赛因介绍说,囚犯面临的酷刑包括头脚倒置悬空、棍棒殴打以及电击。而最为残酷的,是将10名成年囚犯“塞进”一间仅1平方米的小屋内。除每天很短的“放风”时间外,囚犯们一直挤在这一狭小空间中。整个关押过程持续时间达数周,而囚犯们每3天才有一次上厕所的机会。

  虽是对他人执行绞刑,但阿布·侯赛因仍然认为执行绞刑是件苦差事。“执行枪决显得仁慈一点,因为人们通常很快地死去。但绞刑比较残酷,因为(犯人)死亡需要一段时间,”阿布·侯赛因说,“如果他们没有死,我们还得重新来一遍。”

  阿布·侯赛因还在奢望萨达姆能重回总统宝座,为自己谋一份安全稳定的工作。阿布·侯赛因说,虽然绞刑很可怕,但如果萨达姆重新成为伊拉克总统,他愿意重拾旧业。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